波多里诺的花束

一只披星戴月的海豚

【露伴乙女】北回归线以南

2K短打。儿童节写着玩哒,别认真。(打字太快了有几个错别字我刚全改了,如果还有的话见谅)




今天的大事什么。

 

日照雪烈,从写字楼里走出来的人被无情滚煮,我被晒得大脑迟钝,再给五分钟,我们这些人都得成锅里的燕麦粥,我晕晕乎乎,看到了外卖配送员,我的救命恩人,有条不紊事不关己地晃了过来。剪刀石头布,中午和同事输了猜拳,我负责下楼去提7份乐乐茶以及8份盖浇饭——诙谐,读者朋友们,你仔细想想,这可能吗,给我承太郎的臂膀也提不动这么多饭!

 

于是我又火速下了单:“今天出了海豚限定冰淇淋桶。”坑蒙拐骗把我的同事承太郎也骗下了楼。

 

 

今天的大事是什么,我来告诉你。我之前给岸边露伴偷偷订了双联名鞋,过程波折,托了闺蜜的哥哥的朋友认识的业内,几番周转,从厂家拿的,这事我盘算了大概两个月有余,岸边露伴那个刻薄怪对此一概不知。

知道还了得,知道了生活就没有仪式感,岸边露伴从不玩鞋,知道我给他订了一双这么搞怪的联名得嫌弃个三天三夜。

 

但是,等正式发售后别人加价都抢不到的鞋被他穿在脚上——这份无上虚荣又很合他心意。到时候嫌弃与纠结齐飞,妙啊,知露伴者莫若我乎。

 

我打了卡,打算今天下班去取。算上高峰期堵车,过去可能至少要两个小时。我滴滴摁着手机往车库走,给他扔了两条短讯:

「今天就不吃饭了」

「晚上有事。」

 

说起吃饭,岸边露伴其人,谈恋爱从不搞浪漫戏码,马路不压,肉麻话不讲,明明长着一张食欲不振只吃蔬菜的超模脸,却在恋爱以后把我喂胖了十斤。

 

讲到这里我要提出疑问,是不是天底下所有的男朋友取悦女友都采用“喂猪法”,hello?到底是你们爱吃还是女朋友爱吃呢!

 

十斤啊,老百姓过年,买那猪肉,十斤,塞到冰箱里又炒又卤,都要吃好一段时间的!

 

 

遥想起初的我多么在意自己形象,谈恋爱难成我这个level也是前无古人,岸边露伴有他自己的独家美学,对地球上任何生物的皮囊都态度严谨,男友比自己精致的多,这件事曾让我的心态每天在水深火热里滚煮:没认识露伴时,我上网冲浪会因为自己是单身而和众多沉浸恋爱的妹妹无法共情,后来我恋爱了,仍然对网路段子的直男男友无法共情。诙谐!我男友连我今天头发是蓬是塌都看得一清二楚,对喷香水还能三言两指指点点,姐妹真是苛刻又严格!

 

此后落了灰的健身卡被我重新启用,一日三餐只吃蒸煮,彻底和糖分炸炒说拜拜,去超市采购都要掏出计算机仔细克扣卡路里,约会前对着衣柜挑三拣四。岸边露伴,你说说,你倒是跟我说说,恋爱怎么就这么难。

 

 

这种健康又变态的生活节奏持续了很长时间,直到一个月前他拉着我的手,说要带我探店(取材),一家猎奇餐厅,甜品做成让人难以下咽的外形,具体是什么形状你尽管大胆了想,但好评如潮,店主前身职业还是露伴的助理,以前取材帮过他大忙。

 

说实话,我跟他恋爱以来,多巴胺全靠打炮维持,戒糖戒得我已经神志不清,就算那甜品做成大便的外表我也能一口下咽,臣死且不惧,况一口大便乎?我哼着歌,活蹦乱跳上了露伴的车,蜘蛛蛋糕被我风卷残云,许是我态度过于积极,给这位疯比艺术家造成了什么错觉。

那次探店成了个开始,此后他探店上了瘾,半个月,十五天有余,我们踏平了市内每一个小吃街,商业街,一家一家吃了过去,美其名曰近距离取材城市的烟火气,然而本可怜人的脂肪与日俱增,岸边露伴的脂肪一动不动。

 

吃吃喝喝的日子必然会让人多巴胺过剩,生活的残酷在于享乐是要付出代价的,我心情没好个几天,健身教练打电话问我最近怎么不来锻炼,我站在体重秤上咬牙切齿,岸边露伴!你真是把你爹我气到落泪!

 

-

 

车没开几米就堵在路上,我烦躁地划开手机,露伴说他朋友的新餐厅在今天开业。打算带我去吃吃,我隔空翻个白眼,火大地摁着手机:

「你是“笑死,企鹅肉”当事人吗」

「我说了我今晚有事」

「我说了我不来!」

「吃,还吃,都胖成猪了还吃!」

 

 

「你能有什么事,我怎么不信呢。」

当然有,我订了一双你岸边露伴绝对不好意思穿出去的鞋,小朋友看了都说可拉风!

 

 

「有活动,你确定不来?」

 

「不会吧?儿童节哎,你富婆连这种活动都要蹭啊?」和一群小朋友能抢出什么花来,岸边露伴,你摸摸你的良心。

「我劝你带康一那个小豆丁去比较妥。」

 

「但我已经到你公司楼下了。」

我五雷轰顶。

「赶紧下楼。」

「我在星巴克,桃桃乌龙还是冰摇红梅黑加仑。」

我呼吸困难。

 

「都不要!」

 

「行,桃桃乌龙。」

 

 

车在下一个路口剧烈转了个大弯,车主正骂骂咧咧:岸边露伴,你把你爹我气到落泪!

 

 

-

新店开业,凡带10岁以下小朋友进店用餐可免单,先到先得,名额只留10桌。我跟在露伴屁股后面走,低头敲着手机,因为时间上的违约,我正对着我闺蜜的哥哥的朋友认识的业内三连道歉。

 

抬头发现我已经跟着他坐在了免单区。满地跑得小朋友,只有我们两个大人一本正经的唬在这,他朋友,店长,走了过来,扫视一圈:“这,今天是儿童节。”

 

不是情人节。我点点头,表示我懂他的话外音。

我心里悔恨万分,如果我刚才盯着他,肯定不允许两个成年人就这么大咧咧走进来,我怎么都没想到,岸边露伴脸皮厚如铁墙。

 

这时候手机有了消息弹窗,啊,那个业内:

 

「诶你还不知道吗?」

「鞋子你男朋友昨天就拿走了。」

 

草。

我视线钻进桌底,发现他脚上正美滋滋套着那个会被他骂“弱智”的鞋。

 

我心漏跳一拍。

 

店长痛苦地皱巴着眉头,语气十分小心,他看了我好几眼——“露伴老师——你这样让我很难做人啊。”

 

露伴眼皮都懒得抬:“恩,我养的小朋友,有意见?” 


end


是真人真事,觉得还挺有意思所以写出来了~

评论(20)

热度(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